我有我爱我 - 少年霜

世人多说我多情滥情长情却又最凉薄无情,可知我也曾剖出心头火,妄把时光来温热,纵然眼眸中还残有那么多颜色,可看到的皆是过客。现在才好,无论多少梦境作半醒来还能得以继续苦中作乐,我都还有我自己,爱我。

我天性不宜交际。在多数场合,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,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。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,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,那都太累了。我独处时最轻松,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,即使乏味,也自己承受,不累及他人。

曾经我自诩半个诗人,见山是深情伟岸,见海是热情澎湃,见花见草信他们皆有故事,云海江潮,虫鸣鸟啼都暗藏情愫。唯独见了你,山川沉默,海面静谧,云海不再翻涌,江潮不再澎湃,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,世界万籁俱寂,只剩下你。

我想喝酒,杯子要特别干净微微凉,里面是三口红酒一把月光,我一仰脖子一歪脑袋它们就咣当一声都掉进我肚子里。我想吃雪糕,舌头追着甜筒跑,绕着它一圈圈舔,把天长地久都绕进去。我想买个大房子,落地窗户,阳光趴在我的地板上睡懒觉,我的小狗说着梦话,我第不知道多少遍地再幻想一次爱情和未来。

有一天我们也长成了成年人,这才知道,孤独是人生中一种自觉的独处,而不是惩罚,不是受伤者和患病者的退隐,也不是怪癖,而是作为一个人生活的唯一、真正存在的状态。知道这些后,就不会那么困难的忍受他了,你会感觉自己呼吸着新鲜空气,活在一个辽阔的空间里。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GIN影评|Powered by LOFTER